close

ear  

 

我昨天看的書裡面講到一句話

「難道你會去吃自己的耳垂嗎?當然不可能呀,因為你連想都沒想過啊!」

因為我們想都沒想過,所以不會去吃自己的耳垂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發現自己視為理所當然想都沒想過的事,每次都會嚇我一大跳,

我第一次感覺到那種震撼是我很小的時候,

那時候大概叛逆期吧,不知道怎麼了,就跟某個長輩抱怨了自己的父母,

他們不懂得關心我,他們不能給我想要的,他們不能了解我,

抱怨了一堆我的不滿,

然後想當然爾那個長輩就說了一些要孝順父母要做乖小孩的老生常談,

我怎麼聽的下去,我只感覺到我的不耐煩每天每天都在增加,

最後那位長輩說,妳吃飯的時候有跟妳媽說過謝謝嗎?

我說理直氣壯的問,為什麼!?

他說,

妳有沒有關心過妳媽煮飯汗流浹背時候,被燙傷的時候?

她可不可以在客廳跟妳一樣看電視就好,不去煮飯?

妳有沒有注意過妳父母不舒服的時候?

還是妳以為他們從來就不會生病?

妳父母知道妳喜歡吃的是什麼,妳知道他們喜歡吃什麼嗎?

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就像是一巴掌狠狠打在我臉上,

然後我痛得哭了起來,

那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那份遷就與關心也是一直以來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到自己竟然是這麼愚蠢這麼自我為中心,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我那時候就知道了人家要等到自己做了父母才會知道的事,

原來父母對我的好不是理所當然的,也不是我可以恣意揮霍的。

 

我們在生命中總是不斷的學習一些我們需要知道的事,或一些我們早就知道的事,

可是那些我們想都沒想過的事,裡面是不是有一些對我們真的很重要呢?

不知道,因為我們真的想都沒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伯利亞症候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